媒体幼专

人民网广西频道6月27日报道:南宁举办托育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22:05:43 浏览量:

开班仪式现场。杨洋摄

开班仪式现场。杨洋摄

人民网南宁6月27日电 (覃心、实习生杨洋)6月25日,南宁市托育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宁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成员300人,分三期进行,课程内容涵盖托育政策法规、职业素养、环境创设、生活照料和安全健康管理、早期学习支持、实操考核等领域。

此次培训由南宁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提供专家支撑,以“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的托育服务”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据介绍,0-3岁婴幼儿是最柔软的群体,对托育人才的专业照护要求很高。托育人员不仅要了解3岁以下婴幼儿的发展特点和规律,要能创设适宜的环境,还要懂科学规范的生活照料、安全看护、营养喂养,疾病预防、意外伤害处理、认知发展等知识,坚决守牢托育机构婴幼儿安全和健康底线。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艳荣表示,根据托育服务从业人员岗位胜任力要求及典型工作任务,团队设计了“医、体、教”融合的培训体系,“一德两专”的课程框架,涵盖托育行业职业道德修养、专业理论和培训专业技能等具体内容。以“医体教”融合发展为导向,联合医学、体育、教育等多领域专家参与授课。

据悉,今年3月,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医体教”复合型人才共育基地合作单位。针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研讨、培训授课,该院派出整个儿保科专家团队作支撑。

(责编:覃心、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