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光明日报7月8日报道:广西幼师学子暑期“三下乡”:让学前教育“红”起来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馥俊、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2-07-08 21:33:14 浏览量:


7月2日-6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积极响应全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组成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把‘红色’故事讲给娃娃听”专项实践活动。

汲取“红色”故事,增添“红色”底蕴。团队前往广西梧州市蒙山县陈漫远故居学习老革命家少年立志献身革命的精神气概;前往荔浦市杜莫镇“修荔蒙特支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与“开国将士”张成富爷爷面对面,零距离感受革命故事;走进悬崖上的村庄——金秀瑶族自治县巴勒村,探寻瑶山深处坚守30年的返聘教师兰远群的家国情怀。

图为 参观陈漫远故居

图为 听“开国将士”张成富爷爷讲党史

图为 与兰远群老师做交流

讲好“红色”故事,筑梦“红色”童年。团队赴广西三市三县村、镇开展党史教育教学,与把党史课堂设在幼儿园、小学。开展“红色”仪式:“人生三部曲”——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的初认识,“我为国旗敬个礼”;上“红色”课程:《党的生日贺卡》、《红船》手工课,《国旗国旗多美丽》音乐课,《红星闪闪》手势舞蹈课,《飞夺泸定桥》体智能课,《少年英雄王二小》绘本故事课等。团队用小朋友易听懂、喜欢听的方式将“红色”教育渗透到教学之中,为娃娃播下“红色”种子,传送“红色”血脉,培育爱党爱国情怀。


图为 仪式教育“人生三部曲”的初认识

图为 仪式教育“我为国旗敬个礼”

图为 手工课《党的生日贺卡》

图为 手工课《红船》

图为 音乐课《国旗国旗多美丽》


图为 体育课《飞夺泸定桥》

图为 绘本故事课《少年英雄王二小》

“百园千生”党史学习教育团充分发挥广西幼师作为广西学前教育“领跑者”的优势,秉承“拥抱小小孩,国家才有大未来”的办学理念,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原则,以学前教育“红”起来为目标,深入农村基层、高寒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小学、幼儿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目前,“百园千生”党史学习教育团已在三所幼儿园、小学建立实践基地。

(通讯员 馥俊、覃玲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