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7月18日报道: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荣获金奖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燕军 发布时间:2022-07-18 21:25:27 浏览量:

2022年7月11日-12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顺利举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宝贝爱劳动——儿童劳动课程服务商”项目参加了职教赛别的现场总决赛。此次现场赛采用“8+5”比赛模式,即路演时间为8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幼师的参赛项目从全区109所学校、15.6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荣获金奖,成功入围广西“金种子”训练营项目。

颁奖现场

广西幼师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谋划,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分阶段、多批次对项目开展线下线上培训辅导并在现场赛期间做好保驾护航工作;美术设计学院全力支持项目培育,积极做好项目的孵化工作;音乐舞蹈学院提供了优秀的学生人才保障。

据悉,“宝贝爱劳动——儿童劳动课程服务商”项目主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和专业特点,面向3-12岁的儿童,以塑造劳动价值观、工匠精神为目标,结合民族工艺和本土工艺,为幼儿园、小学、机构等单位提供劳动教育课程服务,课程内容将劳动教育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相结合,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近年来,广西幼师持续激发和培养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使此类大赛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广西幼师将不断加大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和孵化力度,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一条街”,让学生们学会用智慧和汗水投身创新创业,用青春谱写“我敢闯、我会创”的灿烂篇章!

(作者周燕军系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