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人民网广西频道8月16日报道:助力乡村孩子梦想花开——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烛先锋在行动活动纪实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闫冰 发布时间:2022-08-16 20:57:24 浏览量:

对于乡村的孩子们来说,最直接最现实的期盼就是走出大山,去大城市看一看。四年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走出大山 放飞梦想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持续开展“红烛先锋”在行动活动,助力乡村孩子们的梦想花开。

活动现场。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为梦想插上“翅膀”

“不能让大山限制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想象,要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在他们心里播下梦想的种子、真善美的种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蒋玉娟深有感触地说,“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我们党总支联合平果县吉林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走出大山 放飞梦想 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教育活动”。

四年来,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把乡村的小学生带到城市来,看看祖国的变化,增长见识,激发学习的动力,培养他们爱家爱国的感情。在乡村振兴背景下,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每个孩子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我们应该守护乡村孩子们单纯的梦想,更应该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展翅飞翔的翅膀。”蒋玉娟说。

活动现场。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孩子们感受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红烛先锋”在行动路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重点打造“红烛先锋”党建品牌,这是学校重点支持的一支部一品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文忠介绍:“红烛,寓意思政课教师要像红烛一样具有奉献精神,为学生照亮成长之路。先锋,寓意思政课教师要时时处处争当先锋,不仅在教学科研方面争当先锋,而且应该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自身优势和价值,争当先锋。开展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坚持群众路线,情系乡村建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让红烛之光,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活动现场。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孩子们在南宁参观游览。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助力孩子们梦想花开

以“走出大山 放飞梦想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主要以“六一”儿童节、“十一”国庆节、寒暑假等为契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参与,带领平果县吉林村小学学生来南宁参观考察、交流学习等,先后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科技馆、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广西动物园等地参观,到南宁市民族东小学随堂听课学习,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谭湘光大师工作室学习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织锦技艺课程》等,观看《秀美人生》等影片。思政课教师在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吉林村小学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要把来南宁这个大城市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小伙伴,发奋读书,做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热爱祖国,建设家乡。”据悉,该活动累计受益464人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坚定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从一点一滴做起,特别是在教育少年儿童等方面,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价值,积极贡献广西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力量。(闫冰)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