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专题党课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高旭 发布时间:2021-05-05 21:36:21 浏览量:

 430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在育才楼B5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纪检委员陈鹤松同志讲授,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党课学习

陈鹤松同志主要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两部分内容。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也是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产物。坚定“四个自信”,就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就能引领中国这艘巨轮成功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受益匪浅,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思想文化领域交流、交融、交锋频繁,各种矛盾、风险、挑战叠加,只有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才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