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音乐舞蹈学院召开“访企拓岗”研讨会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蔡德智 发布时间:2023-05-18 23:35:4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16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林露、院长刘锋、副院长刘晓莉于学校东盟校区与企业方召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主题的“访企拓岗”专项研讨会。

会上,林露书记致欢迎辞,对今后的合作表示诚挚的期待。广西聚桂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海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柳州市和鸣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工会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介绍。

随后,刘锋院长向来访的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从学院的办学背景、产业学院建设、专业设置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阐述。刘锋院长表示,在建立产学研深入融合、学生实习就业联动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学生能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就业岗位,让更多的毕业生进入企业,并服务于音乐舞蹈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融通校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至关重要。到访嘉宾们纷纷表示认同,同时就校企合作、岗位设置上提出需求。聚桂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如今互联网信息化迅速发展,学生的就业观念发生改变,这要求企业在岗位设置和产品输出上进行转型,通过结合优质的美育师资和平台支持,能够更好的服务于顾客、校企以及学生。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工会负责人认为如今艺培机构虽在萎缩,但艺培岗位需求缺口依然很大,应当具有针对性的培养优质的艺培师资,做到“从有到好”的转变。柳州市和鸣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校企合作”方面表示艺培机构可以为学生提供岗位的同时,也可以在平台、资源、师资等方面提供帮助,进一步扶植大学生创新创业,让学生有目的的持续发展。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签约就业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友好、深入的交流。

会后,刘锋院长带领企业方走访校园、参观实训室。本次“访企拓岗”有效搭建了学院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校企合作融合,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