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雪门思享荟--不被定义的‘她’之青春传承”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龙水秀、甘佳谨 图/韦静思、王若兰、张舒雅 发布时间:2023-03-20 19:27:55 浏览量:

为更好的帮助女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培养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学前教育学院于3月9日在东盟校区勤力楼B101开展“雪门思享荟”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学院党委书记陈薇薇,辅导员左悦、罗丹三位留校优秀校友以及21级优秀学生代表潘茜同学作为分享人,21、22级各班女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潘茜同学分享她的青春故事,在分享中她与同学们充分互动,共同寻找解决青春迷茫的方法,并勉励大家越是低谷期越要正视自己,越要积极向上。

紧接着,由陈薇薇书记、罗丹老师、左悦老师分享她们的青春故事,三位老师通过PPT展示、照片集锦等方式,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向在场女生们讲述了在校学习期间如何反转逆境、压力排遣,并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幼师学习、生活的经验等,鼓励同学们在不同的体验中觉察自我、塑造自我。

活动最后,四位分享者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倾听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感悟和体会,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雪门思享荟”主题活动旨在搭建学院学生自我成长的交流平台,四位师生以自己在幼师求学的故事作精彩分享,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女大学生成长的重视和关爱,促进了学院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雪门思想荟”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迎接学校85周年校庆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