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心理普查预警专题培训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农枝玲 发布时间:2022-11-04 19:23:12 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能力,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初等教育学院于11月1日上午为班主任举办心理普查预警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心康中心冯守旺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蒋乔华、全体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冯守旺老师以学院心理普查建档数据为依据,对学生整体心理状况进行分析,同时结合学生的心理咨询情况,说明目前学生普遍存在的几类心理问题。接着,冯老师重点对面对心理预警学生时的教师面谈用语、操作注意要点等进行详细讲解剖析,明确了心理访谈的步骤和提纲,让班主任们更有方向地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的访谈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使班主任们对学院心理普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作为班主任在此项工作中的职责,也让班主任们在接下来的“一对一访谈”中更有效地帮助到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对学生心理危机做到早预防、早识别、早干预,防微杜渐,筑牢学生心理防护墙,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