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前教育中高职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来源:学前教育中高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5 18:31: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实现党员发展早选苗、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11月2日晚,学前教育中高职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桂南,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晓皎、覃一倞,学前教育中高职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2022级新生参会。大会由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麦国燕主持。

大会伊始,韩桂南同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激励同学们青春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就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对党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将理论知识外化到具体行动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覃一倞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阐述了党的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通过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党近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接着,他提出要端正入党动机,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等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热情,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鼓励大家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2020级预备党员向全体新生分享了入党感想,鼓励新同学们要多为班级做贡献、多为学院做贡献,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为新同学们系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提高了学院学子的入党热情,加强了对党的理解与认识,为接下来的入党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应“以志之名,以新为径,以苦为实”,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韩桂南同志进行大会致辞

覃一倞同志讲党课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