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机关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国庆 发布时间:2022-12-12 09:01:19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5日,学校机关党委特别邀请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蒋玉娟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结合机关党委党员的工作属性,蒋玉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为题,从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讲起,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成果、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的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蒋院长的授课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蒋院长重点阐释了教育发展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中的重要体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宣示了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凸显了办好教育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她提出,我们幼师人都是教育路上的追梦人,被时代赋予了光荣而又重大的使命,要同心同力,踔厉奋发,强化责任担当,蓄力助推学校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学校升本目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委首要的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机关党建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各行政支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把提质增效贯穿学校工作方方面面,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讲活动现场

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蒋玉娟作专题讲座

学校机关党委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