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形策课教研室党支部到半岛卓立小学开展《坚守底线筑师魂 崇德修身强信仰》专题党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栗莎 发布时间:2022-12-08 10:21:36 浏览量:

2022年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与形策课教研室党支部到半岛卓立小学开展《坚守底线筑师魂崇德修身强信仰》专题党课,党课由陈鹤松副教授主讲。概论与形策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栗莎,半岛卓立小学校长吴洋、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邓洋涛以及学校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陈鹤松老师从“科学认识师德师风”“师德师风为什么非常重要”“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方面展开课程讲解。首先详细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含义、师德师风的优秀传统,并结合学校特点,运用鲜活案例着重讲解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然后从国家、社会、学校和教师个人四个层面讲解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最后,勉励教师们从“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陶冶道德情操,提升人格魅力”“锤炼扎实学识,做合格引路人”“富有仁爱之心,献身教育事业”四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陈鹤松老师的党课把党和国家师德师风要求与卓立小学具体实际紧密结合,激励教师们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半岛卓立小学党支部书记邓洋涛老师表示,陈鹤松副教授的专题党课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深化了教师对师德师风的认识。

学校校长吴洋表示,陈老师给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党课,感悟很深,未来将继续组织教师们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的专题学习,努力培养一支具有高尚师德的小学教师队伍。


陈鹤松老师讲党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