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筑牢校园防火“安全墙”

来源: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崧钰 发布时间:2022-12-02 11:20:57 浏览量: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的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国消防安全月之际,我校联合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志协应急委预案救援部在青秀、东盟两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全面工作)韦祝成主持。

随着消防警报铃声的响起,学生公寓某间宿舍突发火情,学生弯腰低姿,用纸巾或手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离开宿舍,并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井然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

随后,东盟消防救援大队站长助理韦建明、中志协应急委预案救援部黄振忠就如何预防火灾、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安全有序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示,并邀请学校师生进行实践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学校积累了演练经验,让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秀校区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东盟校区消防安全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