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演讲校级选拔赛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赵倩 发布时间:2022-11-08 10:13:33 浏览量:

为展示我校师范生风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2022年11月4日,由学校教务与科研处主办,初等教育学院承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校级选拔赛在我校青秀校区举行。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黄高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陈扬东、副院长林冬翠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邀请了校内外5名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富有激情、声情并茂地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经过近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初等教育学院张藐文、黄利铃和学前教育中高职学院覃俏荣获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马裕涵、学前教育学院田翊均等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运动与健康学院李其创、特殊教育学院韩池等六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赛后,评委组成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罗洁清教授针对选手们的演讲,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为弘扬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行为世范的精神,激发师范生对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着积极作用。

选手比赛现场

罗洁清教授作赛后点评

评委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