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清廉学校建设】学校纪委开展办案安全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双双 发布时间:2022-11-03 10:01:43 浏览量:

为落实办案安全工作部署,有效提升应对谈话对象突发疾病等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10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开展“走读式”谈话中谈话对象突发疾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特邀学校校医进行理论知识讲授和实践操作指导。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和部分纪检委员参加,特邀党政办、人事处、二级学院及实验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为确保演练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演练准备阶段,学校纪委制定了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应急处置演练模拟流程等,明确了演练任务、演练要求、演练流程等。

学校纪委书记庞娟娟在演练前强调,办案安全是执纪审查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要提高风险意识,时刻紧绷办案安全这根弦;要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坚决筑牢办案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文明化、规范化办案水平。

演练中全体参与人员相互配合,紧紧围绕“走读式”谈话的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模拟演练,重点针对突发事件发生后开展应急处置的环节开展演练。

“今天的演练太有意义了,我第一次学习和实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深刻地认识到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正确应急处置的重要性。”二级学院一位纪检干部说道。“通过参加这次演练,我学习了面对谈话对象突发疾病的状况应该如何进行积极应对、妥善处理的方法。”学校纪检监察室一位纪检干部说。

“本次活动是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安全演练活动,根据安全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强化突发情况的‘发现、报告、指挥、处置、协调’五项机制有效衔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充分保障办案安全。”学校纪委书记庞娟娟表示。

纪委书记庞娟娟讲解谈话安全的重要性

办案人员认真学习AED和心肺复苏操作知识

学校纪委书记进行心肺复苏演练

学校纪委委员焦向东进行心肺复苏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