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美术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美术设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海维 发布时间:2022-09-29 21:45:45 浏览量:

9月25日,在学校东盟校区勤力楼B103教室,美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以《为民立心,为国立志,不负韶华》为题举行的讲座,正式拉开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活动的序幕。全体2022级新生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学生党员以线上形式参加活动。

李静书记在讲座中,首先带领全体新生和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接着,李静书记与全体师生回溯中国共产党诞生以及各个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李静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马克思主义行”,引导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讲座中,李静书记重点从“如何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讲解,她从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成为同学的典范等展开。李静书记使用了大量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学生向优秀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她还以学院学生党员为例,引导大学生做好学习规划,积极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在学习、工作中历练自我,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素养,提升工作能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活动最后,李静书记要求同学们自觉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为民立心,为国立志,体现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美术设计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还包括,观看党史影视、主题班团会、专题理论学习、入党申请书撰写指导专题讲座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新生了解党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