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聚焦二十大】美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美术设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海维 发布时间:2022-10-27 20:21:58 浏览量:

10月19日,美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盟校区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蒙启育出席指导。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擘画蓝图、催人振奋,是一份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是新长征的号角,是我们走好新长征的巨大精神力量。

李静书记在发言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铿锵有力,直击人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大魄力,学院要将学习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去落实,并将学习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岗位中,内化为自我成长、学院发展的力量,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赖兵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将教育事业提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学院要以报告的精神为指引,坚持“立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以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代表钟建军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以新时代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做“四有好老师”,做青年学生的朋友和引路人,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学生代表罗覃思凯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了“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我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保持一颗进取心,将个人的理想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会上,蒙启育副校长对美术设计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学习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对如何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做了要求,一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效果,让报告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读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学全面、学重点,把握住精髓要义,领会好精神实质。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工作岗位结合、学习实际结合,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工作当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大发展。

会议现场

蒙启育副校长讲话

李静书记分享学习心得

赖兵院长分享学习心得

老师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