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美术设计学院美育研究(实践)中心“美育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美术设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林兆君、潘妍宏 发布时间:2022-10-10 22:17:31 浏览量:

10月8日-9日,由美术设计学院美育研究(实践)中心主办的“美育大讲堂”在我校东盟校区正式开讲。中心邀请了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海红教授,《美术界》杂志社孟远烘主编,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苗衣制作世家乐秀工作室创始人杨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美术工艺师黄荣川等名家、名师作为讲堂的主讲人。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计3000多人次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系列讲座上,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海红教授进行了美育视角下的《美术鉴赏》课程教学,讲授了如何在《美术鉴赏》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和审美教育。《美术界》杂志社孟远烘主编讲授了绘画形式语言与境界表现,从造型、色彩、肌理、材料等元素分析其在绘画作品中的表现。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苗衣制作世家乐秀工作室创始人杨云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蜡染艺术鉴赏与创作,学习弘扬了民族文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级美术工艺师黄荣川讲授了广西传统建筑装饰语言与现代设计。
美术设计学院美育研究(实践)中心作为党员先锋阵地,未来将会更大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整合各学科力量,通过举办《美育大讲堂》《美育沙龙》等系列讲座,组织开展“名家进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等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走近大师,感受经典”,拓展专业视野,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审美情趣,养成高雅情操。这是美术设计学院践行“以美育人”的理念,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创建工作又一举措。

文海红教授讲授《美育视角下的“美术鉴赏”课程教学》

孟远烘主编讲授《绘画形式语言与境界表现》

杨云给同学们讲授《蜡染艺术鉴赏与创作》

黄荣川讲授了《广西传统建筑装饰语言与现代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