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蓉英 发布时间:2022-10-05 22:05:0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一行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的相关信息,本次展览以长江流域上、中、下游的主要青铜文化圈为主线构架展示内容,由三个主要内容单元和尾声部分构成,以文物为实证,呈现长江流域青铜时代的文化面貌,用展览这一特殊语言诠释“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接着,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展厅内的文物,通过藏品以及注释图文,深入地了解展厅中的每一件文物。党员们面对这些陈列的艺术品,除了惊叹,还有对古代文明智慧的钦佩。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波澜壮阔的文化历程和中华文明的浩瀚无垠。

通过本次博物馆的参观和学习,党员们不仅领略了长江流域丰富的青铜文明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为组织更鲜活的课堂教学准备了案例。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