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公共基础部举办“中华颂•2013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来源:公共基础部 编辑: 作者:王顺顺 发布时间:2013-09-27 00:00:00 浏览量: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一首首优美旋律的诗歌朗诵,从平果校区A115教室涓涓流出。9月23日晚,公共基础部举办“中华颂2013经典诵读比赛”,旨在提高学生传统文化素养。公共基础部副主任林冬翠等教师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共有69个学生参赛,历时2个多小时。选手们抓住机遇,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将诗意诗情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场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选手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既有“岳飞收复失地般的豪迈气魄”,又有“苏轼伤离别般的细腻情感”。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部分优秀选手将继续晋级参加全校范围内的比赛。

“本次比赛不仅使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到中华文化的精髓,提高自身的修养,弘扬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还更好地推广了普通话,意义非凡”,林副主任最后总结说。

选手正在朗诵

观众们聚精会神地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