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声震林樾 情动壮乡——我校艺术系学子登上南宁国际民歌节开幕晚会舞台

来源:艺术系 编辑: 作者:姜庆 发布时间:2013-09-18 00:00:00 浏览量:

9月3日,大地飞歌·2013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我校艺术系80名学生在系主任刘锋副教授以及谭鉴明副教授等教师的带领下参加开幕式晚会的演出,并出色完成演出任务。

这80名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从8月26日开始参加民歌节排练,在导演及领队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歌舞节目《情境歌圩——壮乡风情》中“侗族大歌——蝉之歌”的排练。开幕式晚会上,学生们身着侗族的节日盛装,伴着音乐在民歌节现场直播的舞台上翩跹起舞,为观众展现美丽淳朴的壮乡少数民族风情。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民歌节组委会领导和晚会导演组的高度赞扬,并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据悉,本次民歌节演出是继2012年我校艺术系学生登上中国最高艺术舞台——央视一号大厅之后,又一次参加全国性质的大型演出,这体现了我校艺术系音乐专业教学成果。我校艺术系将继续沿着“演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展开教学,使对学生的培养达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的教学目的,最终为社会培养优秀的艺术表演与教育人才。

我校学子在2013年南宁国际民歌节开幕晚会上表演侗族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