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语言文学系举办第一轮说课研讨活动

来源:语言文学系 编辑: 作者:徐伟玲 发布时间:2013-07-17 00:00:00 浏览量:

7月14日上午,语言文学系在南宁校区接待室举行了第一轮说课研讨活动。广西经贸教务处处长吴严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全系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围绕“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特色”等方面,该系的教师代表分别对综合英语、儿童英语教学技能、大学英语、会议管理、中国古代文学、教师口语等课程作了说课展示。

吴严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建议老师们在说课过程中要注意把握时间,详略得当,语言规范,严格遵循说课比赛评分标准,尤其要明确“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等专业术语的区别与联系,做到规范使用,他还鼓励大家挖掘课程特色,凸显优势。

整个说课活动气氛活跃,老师们互相交流、探讨,增加了对说课相关的认识并提高了说课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