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图书馆举办红色经典党史读书交流会

来源:图书馆 编辑: 作者:吴婷婷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5:45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在青秀校区阅览室举办“读红色经典,忆光辉历史”读书交流会,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李莘老师主持交流会,南宁师范大学幼专本科班学生代表十余人参加。

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自己看过的红色经典书籍、电影畅所欲言。《长津湖》《战狼》《觉醒年代》《血战湘江》等红色经典影片里,鲜明的红军战士英雄形象在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中生动起来。

来自广西全州的同学对于发生在全州的湘江战役颇有感慨:“湘江战役生动表现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气概以及对革命坚定不移的信念。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蒋青芸老师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总结。她倡导当代大学生要自发地去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传承党的优良品质,继承和弘扬红色经典文化,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读书交流会,使学生了解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引导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在班级乃至全校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红色经典读书交流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