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企携手齐协作,凝心聚力展风采—艺术系舞蹈作品参加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汇演

来源:艺术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振林 发布时间:2021-08-04 17:54:42 浏览量: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分别在北海和玉林两地精彩呈现,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节目生动展示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八桂大地奋斗圆梦的伟大成就,在全区掀起了一股基层群众文艺热潮。

由我校与校外实训基地——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共同精心打造的群舞《壮锦献给党》代表南宁市入选本次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作品以壮锦编织为元素,以老阿妈与女儿之间的传承为主线,将广西壮族舞蹈与传统魔术相融合,通过一幅幅绚丽的壮锦画面,展现在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壮乡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把壮乡儿女的拳拳之心、浓浓之情编织成最美的壮锦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作品突出壮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引领,绚丽的舞美效果及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好评。本次参演是艺术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29103936

微信图片_202107291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