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打造党建品牌特色,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共进——网络信息党支部开展“党建+”促业务发展专题培训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温亚萍 发布时间:2021-07-23 00:04:45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引导作用,做好业务指导与服务工作,7月14日上午,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严同志、支部宣传委员温亚萍同志代表网络信息党支部,到招生就业处开展了“一页纸项目管理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招生就业处周燕军处长主持,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和教务科研处部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周燕军处长首先对本次专题培训的开展表示了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一页纸项目管理法”对部门管理工作的促进意义。吴严同志简要阐述了“一页纸项目管理法”的概念、目的、应用范围和价值,随后详细介绍了“一页纸报表”的构成及应用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

培训中,吴严同志重点介绍了“一页纸报表”的构成框架,并对报表中每个构成模块的含义和功能进行了逐一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具体讲解了“一页纸报表”的创建步骤,强调了每个步骤需要特别注意项目任务分解、逻辑关系对应、问题定性、示意符号准确标识等重要问题。接下来,吴严同志介绍了“一页纸报表”的汇报功能和技巧应用,对需要汇报的关键要素及其情况分析、标记方法和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说。最后,吴严同志、温亚萍同志为现场人员答疑解惑,强化了培训的效果和意义。

本次专题培训,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提升。今年来,网络信息党支部一直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党建+”促业务发展的新方式新路径。今后,网络信息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业务专长,挖掘特色亮点,不断创新业务服务,多为学校办实事,努力打造支部品牌,推动业务工作全面进步和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