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湘江历史 镌刻百年初心——我校全体领导干部同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1-05-19 18:24:27 浏览量:

为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学习湘江战役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5月11日下午,由学校思政部主任蒋玉娟教授主讲的《湘江战役及历史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南宁校区开讲。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各支部委员聆听党课。

蒋玉娟教授从湘江战役基本情况、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湘江战役精神内涵及湘江战役的启示四个方面开展党课讲授。通过简述湘江战役的历史经过、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陈树湘“断肠明志”等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三代护守红军墓的感人事迹等真实案例,结合视频等影像资料,带领大家重温湘江战役的惨烈、悲壮、 系百姓、勇于牺牲的无畏精神和革命情怀,勉励我们要发扬湘江战役精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保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湘江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启发,从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和力量。今后大家将更自觉地从自身做起,发扬湘江战役伟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课现场

蒋玉娟教授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