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爽 发布时间:2020-05-21 13:00:56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后勤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樊正强领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会议。

中心组成员和各有关处室负责人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会上,樊正强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樊正强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然要求。全校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细化方案、强化保障,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樊正强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6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特别是困难和挑战作了科学分析,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和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学前师范、特殊教育、艺术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助力脱贫攻坚战。要继续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深入对接贫困村党建和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更加关心关爱学校派驻贫困村工作队员。要营造好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要继续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助力教育脱贫,集中教育资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文萍校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考验学校的治理管理能力,越能看出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群策群力的能力。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化为指导工作的源泉和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新活力,提高办事效率和实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筑牢共同思想根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