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最美的初夏里,终于等到你——我校首批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庞叙文、曹仕燕 发布时间:2020-05-08 17:59:55 浏览量:

按照“错峰、分批”的原则,5月7日,我校终于迎来了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阳光明媚,天空碧蓝。当天早上八时,校园里返校复学氛围浓厚,入校检测区、报到登记处、临时检测点、隔离室、医务室、食堂、学生宿舍等所有工作人员就位,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

炎炎烈日,师生同心。校领导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南宁校区、平果校区指导返校报到工作、了解学生返校情况,与系部老师一起等待学生归来。老师们坚守各自岗位,严格按照流程操作,提醒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引导学生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有序排队进入检测区,在各系部指定点等候检测。学生们耐心按照流程出示返校申请和绿码,进行体温检测,对手部、行李和鞋底进行消毒后,来到所在系部报到注册,再次进行手部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

在平果校区,校党委樊正强书记、郑忠平副校长等一行来到系部报到处与老师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到食堂、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樊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他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模式,以加倍的努力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文萍校长、李朝晖副书记、蒙启育副校长、纪委书记龙和文、李艳荣副校长等一行在南宁校区悉心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在学生报到处,文萍校长亲自为返校学生送上“防疫爱心包”。她贴心地叮嘱学生,要安心学习,安心生活,确保身心健康。学校会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019级学前教育一系三班的陈月庆同学是一名省外归来的幼师学子。她颇有感触地说:“我回到学校的第一感觉就是学校的防控工作做得很好,三道卡既严密又贴心。安全距离、测温消毒确保了我们的安全,人手一份的防疫爱心包给了我们最贴心的爱护。而老师们顶着烈日等待着我们的归来,着实令我们感动!”

2018级男生班农伟山同学顺利返校后有些兴奋地说道:“等待了许久许久的假期,终于结束了!渴望学习的我们,满怀期待地又回到了幼师校园。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

据悉,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学校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返校方案,并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有效确保了2132名首批返校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还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一份承载着关怀与爱护的“防疫爱心包”,内有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计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生活指南》。5月11日和13日,学校将迎来第二批、第三批返校学生。

樊正强书记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文萍校长给学生送上“防疫爱心包”

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老师给返校学生送上“防疫爱心包”

老师为返校学生行李进行消毒

老师为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