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疫情防控,幼师在行动】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指南

来源: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0-05-04 16:57:06 浏览量:

返校复学在即,学校为稳妥有序推进开学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返校入校”“晨、午检”“食堂就餐”“课堂教学”“心理健康”等方面出发,制作南宁、平果两校区学生返校复学指南视频,希望广大即将返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观看,有序平安返校。

视频指南下载详见附件

 

一、返校入校篇

当乘坐学校的接驳车或者家长开车接送你到学校门口时,请在指定地点停车,建议家长不要下车避免与他人接触,下车后间隔排队有序进入校园。

第一步 进入检测区所属的系部通道排队等候检测,排队时请自觉间隔一米。

第二步出示返校申请和绿码,对手部、行李和鞋底进行初步消毒。

第三步 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继续通行,如体温大于或等于37.3℃,或有咳嗽等症状将由工作人员带领至临时观测点,进行发热人员信息登记及体温复查,正常者继续按照程序入校,复测为疑似症状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第四步进入报到登记处进行体温登记和签字确认,再次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

 

二、晨、午检篇

学校建立了学校、系部、班级、宿舍四级防控工作联系机制,同学们要执行晨、午检制度。晨、午检内容包括:每日出勤情况,身体状况、有无异常表现、学生个人卫生状况等。具体的流程是这样的,每天上午7:30,下午2:30之前,由每位宿舍长负责,组织宿舍成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体温登记及签字确认,如体温大于或等于37.3℃,则由宿舍长马上电话联系辅导员和校医,其它宿舍成员原地等待。


三、错峰用餐篇

在食堂用餐要严格执行学校的错峰用餐制度,食堂设有入口和出口,请按照标识间隔排队进出,以免双向行进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须戴口罩进入食堂,并配合体温检测,体温大于等于37.3℃,或有感冒、咳嗽、腹泻、呼吸道感染者,请勿进入食堂就餐。取餐时请在所需套餐通道的一米线处排队等候,选座时不扎堆、不对面、分散就坐。落座后最后一刻才摘口罩,吃饭时不讲话,快速就餐,结束时戴口罩,清桌面,从出口快速离开。


四、课堂教学篇

在教室内同学们请按照桌面号码间隔就坐,不聚集扎堆,要认真听课,课堂上如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请马上报告老师处理,其余同学在原座位等待老师的安排。正常下课后,请同学们间隔排队有序离开教室。


五、心理健康篇

受疫情影响,返校后校园的学习生活方式有了明显的变化,如果同学们感觉到自己无法适应消极情绪增多,变得焦躁抑郁,出现失眠、食欲减退、厌学的情况,首先尝试自我调适。学习情绪管理,比如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重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找亲朋好友、辅导员、班主任倾诉,如果你做了很多的尝试,发现自己都没有办法摆脱糟糕的状态,请你及时到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