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650名城市志愿者上岗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2-03 00:00:00 浏览量: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18日电(记者刘晓莉)“我志愿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城市志愿者,奉行志愿者宗旨,实践志愿者精神,塑造志愿者形象,争当微笑的使者……”18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点启用仪式在南宁举行。     

    来自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650名城市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信心和决心。 

    启用仪式上,来自南宁市区的10位热心市民给城市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仇媚说,将以娴熟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良好的文明礼貌和道德水准、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中国-东盟博览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点的工作任务。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说,希望城市志愿者无私奉献,以最灿烂的笑容、最优质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宾朋,向全世界展示广西青年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记者从共青团广西区委了解到,为完善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团区委在火车站、飞机场、朝阳广场、会展中心路口、民歌广场路口等新增设立了3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点,扩大了志愿者的服务范围。 

    在服务点,志愿者主要是为各国友人和广大市民提供交通指路、咨询、翻译等服务。启用仪式结束后,城市志愿者立即分赴各自的服务点投入紧张的服务工作中。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0至24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