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与泰国帕那空皇家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来源:宣传部 编辑: 作者:刘启强 发布时间:2010-05-13 00:00:00 浏览量:

             5月7日,我校与泰国帕那空皇家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学校接待室举行。泰国帕那空皇家师范大学校长邦·吉那达碰,副校长朱莱、喜莎蒙,人类与社会学院院长马尼拉等一行5人,我校校长袁旭、调研员崔燕军、校长助理梁戈里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肖全民副校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首先,袁旭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服务定位及今后发展的目标。她指出,我校的服务定位是“三个服务面向”,即服务广西城乡幼儿师资职前与职后培养,服务广西民族文化和民间技艺传承与创新,服务广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她希望在学校转型期间,能不断加强同国内外院校特别是与泰国帕那空皇家师范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规模。泰方邦·吉那达碰校长简要介绍了泰国帕那空皇家师范大学的情况,并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

        随后,袁旭校长和邦·吉那达碰校长代表双方互赠了纪念品。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就合作办学的具体事宜进行友好的协商,并在互派学生开展短期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签约仪式前,邦·吉那达碰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艺术楼和教育厅幼儿园,并观摩了我校舞蹈专业学生的中国各民族舞蹈教学。

        泰国帕那空皇家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高等师范学府。全校现开设有80个本科专业、20个硕士专业、3个博士专业,有在校各类学生2万多人。两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既为今后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实现了我校国际合作办学方面的新突破。(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