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赴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温清 发布时间:2024-03-27 21:25:14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召开的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创新推动学生社区全覆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3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赴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伍耿清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情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现状等。杜远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优化社区空间布局,丰富社区育人载体,提升社区育人效能等方面效果显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我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建设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此次考察交流,将有助于我校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上,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优化举措。

随后,双方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安全稳定管理、学生社区管理、学生社团管理、部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负责人带领下,杜远阳副书记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扬帆工作室,学生公寓党建工作室、学生社区健身吧等场所。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了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的建设思路、服务模式、管理制度、工作特色和经验方法。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是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全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整合各类资源,聚焦师范特色,凝练典型做法,切实丰富育人环境、提升育人质量,努力开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工作新阵地、新局面。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周舟介绍“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情况

参观衣见倾心生活馆

参观学生社区书院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一审一校:谢晶星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卢文忠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