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4-03-25 21:18:17 浏览量:

3月22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校领导曹迎、文萍、杜远阳、庞娟娟、蒙启育、刘揖建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

曹迎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不断取得新发展的关键所在,更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学院、基层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学校相关工作使命任务,着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加强思政课程群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扎实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各项任务,持续开展“三全育人”示范校、示范院系创建和项目培育等。要不断构建完善“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加强思政教育、舆论引导和文化建设,积极打造文明校园品牌,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聚人气、有生气、接地气。要加强网络文明教育和网络安全保障,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

文萍校长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早部署、早谋划,一体推进,抓好部门业务的同时将宣传思想文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高质落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总结了学校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并就强化政治引领、“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等方面做了2024年工作部署。

校党委书记曹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及部署

会议现场

一审一校:温清

二审二校:覃玲江

三审三校:蒋乔华

终审: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