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荣 发布时间:2023-03-30 08:45:13 浏览量:

3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曹迎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深悟透做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要求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务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学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谱写新的篇章。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