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喜讯】我校学子参加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斩获佳绩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力 发布时间:2023-03-26 17:50:42 浏览量:

2023年3月17至3月1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此次比赛共有全区18所高职院校高职专业的54名选手参赛。我校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锋任总指导、副院长刘晓莉带队,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卢广琼、梁夏珍、何绎瑜三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与马力、廖海靖、张屏、黄琳琳等指导教师赴桂林参加此次比赛。

本赛项为个人比赛项目,每个高职高专院校以校为单位参赛,同一学校不得超过3名选手。参赛形式为独唱,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均可。比赛分为专业技能展示和专业拓展能力考察,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是专业技能展示,内容包括歌曲演唱和视唱新谱。第二轮比赛是专业拓展能力考察,内容包括合唱排练和现场答辩。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音乐舞蹈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学生们的刻苦努力下,音乐舞蹈学院三名参赛选手沉着稳定,声情并茂,发挥出色。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三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是我校专业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全面展示,对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促进我校音乐表演与音乐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充分展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体现了音乐舞蹈学院“德艺双修,演学融通”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我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提供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参赛团队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