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明立 发布时间:2023-03-11 20:32:15 浏览量:

3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隶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三部分内容,重点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学校党委书记曹迎、校长文萍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轮流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点评。

曹迎书记作总结讲话,对2022年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问题为导向,厘清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将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落严落实落细。

曹迎书记表示,要高质量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计划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再创佳绩。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本学院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出新成效。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曹迎书记强调,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以“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的奋斗精神扎实推进,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主持。会上,还对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曹迎点评

校长文萍点评

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