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喜讯】我校早期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孔丽苏 发布时间:2022-12-19 15:18:48 浏览量: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第一批第二批自治区级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验收结果,我校早期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我校早期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是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和校园合作,以用户需求导向的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它由“素材资源库、专业建设库、课程资源库、教学环境库、培训项目库、互动测评库、国际交流中心、早期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八大模块组成,准确把握早期儿童发展需求以及早期教育发展水平,以早期儿童专业照护与教育人员培养培训为重点,体现全纳教育、终身教育理念和国际早期教育先进理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突显现代职业教育和教师教育的“互联网+早期教育集群”特色,可以满足10万人以上同时在线、每日100万人次以上访问量的使用要求。

早期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的顺利验收,在推动资源库全国范围内的推广使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还为包括早期教育专业群在内的已有专业、课程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树立了示范榜样,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