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自治区教育厅巡察组专家到我校开展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珊 发布时间:2022-11-25 09:33:37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教授为组长,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彬教授、广西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霞教授、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燕副教授为成员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思政课教学巡察工作。

专家组到校后,首先走进李巧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卢璐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课堂进行听课。同时,认真查阅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并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现状,听取师生对思政课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暨听课指导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曹迎、副书记李朝晖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与科研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在报告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曹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思政课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不足、下一步的打算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情况。

在反馈会上,李卫东教授代表巡察组对学校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校思政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学校升本计划,对如何进一步深化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及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曹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巡察专家组一行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将认真研究,积极整改。学校将以此次思政课建设巡察为契机,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巡察工作组组长、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曹迎作思政课建设工作汇报

巡察工作组专家深入课堂听课

巡察工作组专家召开教师座谈会

自治区教育厅巡察组专家到我校开展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