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喜报】学校在2022年“中文在线杯”广西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燕纳 发布时间:2022-11-14 22:35:16 浏览量:

近日,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中文在线杯”广西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陈治文同学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区赛一等奖,入围全国赛。此外,图书馆白子月老师凭借参赛作品《学会信息检索很简单》荣获教师组三等奖,学校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其中学生组比赛共24所院校参赛,教师组微课比赛共有9所院校参赛。活动期间,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经统计,我校参与本次学生组校级选拔赛的选手共计734人,较去年上涨105%。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并于11月3日举行了校级选拔赛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学校师生信息检索能力,加深对信息素养知识的了解,更是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真正让信息素养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当中,对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中的核心引领作用,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信息素养教育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创新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区赛广西幼师赛场

校级选拔赛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