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宣讲报告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廖扬平 发布时间:2022-11-23 08:37:07 浏览量:

在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18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宣讲报告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青秀校区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曹迎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忠平主持开班式。学校领导蒙启育、庞娟娟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148人参加研讨班。

曹迎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广西幼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原原本本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实际弄懂吃透报告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专题辅导视野开阔、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曹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要全面学习领会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要全面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全面学习领会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要全面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迎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从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后,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均强调了这一价值导向和目标要求,并于今年再次将其作为阐述教育发展有关内容的小标题,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凸显了办好教育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曹迎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学校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幼有所育”战略,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和内涵建设,扎根民族地区办好学前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幼儿师范本科院校。

文萍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继续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要创新举措,推动学习更深入。要突出重点学、全面系统学、融入课堂学、联系实际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把提质增效贯穿学校工作方方面面,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研讨班采取聆听报告、个人自学、大会交流的方式进行,在交流学习发言环节,陈薇薇、李静、刘晓军、周频文、刘鹏等9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立足岗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幼师力量。


曹迎书记作宣讲报告

文萍校长作总结讲话

郑忠平副校长主持会议

各学员代表发言

研讨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