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4期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庞叙文 发布时间:2021-07-05 11:59:26 浏览量:

6月3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4期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个主题展开。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同志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根据学习方案开展自学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作了《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的中心发言。樊正强书记从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性和重要意义,精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点、着力点和关键点,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三个方面谈了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心得体会。

樊正强书记强调,一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加强对学校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执行规划的好初衷变成推进发展的好结果。二要增强学习紧迫感,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家里手。三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善于把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和符合学校实际的“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

郑忠平副校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谈了学习体会。郑忠平副校长指出,我校可以从加强校内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激发学校基层单位办学活力;夯实学校基层治理体系的牢固基础三个方面不断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蒙启育副校长以《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繁荣富强》为题谈了体会。蒙启育副校长表示,要立足本职,抓好抓快危旧改工程,为学校教职工“办实事”;迎难而上,加快建设,确保武鸣校区今年秋季学期入住,开好学校发展新局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结束后,学校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双双作为读书班学员代表发言。唐双双主任以《全面从严只当永远在路上》为题作了发言,她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主要成效结合岗位谈“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三个方面谈了个人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所取得的成效。樊正强书记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具有学习速度快、学习力度大、学习形式多和学习成效好四个特点。

关于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樊正强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在“学”上下决心;二要继续在营造学习氛围上下力气;三要继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