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师说】因爱而教 因教而爱—访特殊教育系黄海燕老师

来源:特殊教育系 编辑: 作者:刘启强 发布时间:2017-04-26 00:00:00 浏览量:

 
她是一位温雅的人民教师,她是一位深受学生喜欢的热心大姐姐。她倾心特殊教育事业 21 载,用爱呵护着她的学生,她就是我校特殊教育系教师黄海燕。
为爱感染,倾情特教
无论是身处一线学校还是高校、无论是直面特殊儿童还是面对未来服务特殊儿童工作者,无论是普通教师还是管理者,黄海燕老师对教育的爱始终如一。 从小,每每透过红领巾望向阳光,我总想着长大了,也像身边的党员叔叔伯伯一样为国家和人民努力奉献心中的 ””,黄海燕老师说,“ 就是在爱的感染下,我选择了教育,选择了与特殊儿童相伴的特殊教育”。在特殊教育工作中,特殊儿童唤她 妈妈 、特殊儿童家长称她 海燕老师 、特殊教育系学生们叫她 围裙妈妈 。在这样的大家庭里,处处让她感到幸福和快乐。
快乐工作,收获满满
“快乐的我,每天做着快乐的事”,黄海燕老师说道“作为一位教师,我们要快乐的工作,用积极心态面对各种挑战”。工作以来,黄海燕老师快乐地和同事们一起培养未来的特殊教育工作者,快乐地与未来的特殊教育工作者一起学习、开展科研、参加竞赛、进行志愿服务。在快乐中,也让她收获满满,桃李满园。 2016 年,黄海燕老师与特殊教育系老师们一起全面共育特殊教育人才,在年度学生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与努力向上的老师、学生们一起开展她为负责人的省部级、厅级、校级科研,获得科研基地的一致好评;与每天认真早功的学生们一起练习普通话,共享提升普通话等级的快乐;与愿意创新的老师、学生们一起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在校级 精彩一课 教学技能大赛上喜获二等奖;与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老师、学生们一起到红色基地缅怀先辈、到特殊儿童家里免费入户指导得到社会的认可 ……
感谢快乐、感谢 、感谢身边给予我力量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让我因爱而教,因教而爱 ,黄海燕老师深情的说。
 
黄海燕 简介
 1996 年毕业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聋教育专业。从事特殊教育工作至今 21 年,先后在残联康复中心工作 5 年,在我校从事特殊教育职前职后服务工作 4 年。现担任学校特殊教育系副主任、特殊教育系党支部副书记、特殊教育系手语社指导教师、 2015 级儿童康复专业 1 班班主任、特殊教育系《言语嗓音障碍的评估与训练》、《言语矫治》、《听觉康复》、《听障儿童康复教育活动与指导》、《手语翻译》等课程主讲教师。
获奖情况
2016 年指导 3 2015 级儿童康复专业学生参加第一届 泰亿格杯 康复云应用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
2016 年参加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精彩一课 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2006 年获得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国语言文字先进个人;
2002 年获得广西教育厅颁发的广西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
2001 年获得广西文化厅、教育厅、广播电影电视局、残联颁发的爱心奖;
1999 年至 2004 年指导特殊儿童参加全国、全区、百色市各类文艺比赛获得多项好成绩,如 1999 年辅导聋儿舞蹈《春雨》获得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西南赛区优秀奖、全区残疾人文艺汇演二等奖, 2003 年辅导聋童舞蹈《壮家的节日》获得全区残疾人文艺汇演一等奖、辅导盲童声乐《神奇的九寨》获得全区残疾人文艺汇演二等奖、辅导盲童小品《我爱你,妈妈》获得全区残疾人文艺汇演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