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专人物

【教师节巡礼-学校首届师德先进个人系列报道】陈美贤老师先进事迹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00:00:00 浏览量:

陈美贤,女,出生于1963年12月,民进会员,讲师。1987年7月参加工作,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2年。所获表彰奖励或荣誉称号:1987.7到广西幼师任教至今,除了完成所承担的教学任务,还先后担任9个班共15.5年的班主任工作,多次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04年获“广西民进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主要事迹如下:
本人于1987.7到广西幼师任教至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曾先后担任十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除了完成所承担的教学任务,还先后担任9个班共15.5年的班主任工作,多次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2年8月中旬,本班一名来自山区的学生母亲住院需要大笔费用,向我求助,并萌生退学念头。为了安抚学生,也为了了解实情,我亲自到贺州市人民医院看望学生及其母亲,并到该学生家中了解情况,鼓励她安心完成学业,给了学生以心理上的安慰。
2005 年,本人开始涉足特殊教育,并协助学校创建了特殊教育专业和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担任特教专业的班主任和部分课程的教学工作;致力于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协同本专业教师制定《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殊教育专业十二五规划”,建立了校内外专业实践基地,建立与特殊教育学校和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密切联系,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与专业有关的公益活动和专业实践活动,受到有关部门领导、老师、家长和残疾儿童的一直好评和喜爱。由本人主持的《高专层次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研究》获立项“2011年度新世纪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一般项目A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