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广西教育厅2020年5月19日报道:“疫情”大考见智慧 脱贫解困助创业——广西幼专创建“残疾青少年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助力残疾青少年就业创业

来源:广西教育厅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0:38 浏览量:

5月17日,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到平果市太平镇吉林村小学开展“疫情大考见智慧·脱贫解困助创业”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平果市太平镇吉林村创办“残疾人青少年就业指导服务站”、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疫情期间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线上研讨会”和残疾人青少年创业指导与培训会。全区各市、县(区)教育局特殊教育专干、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骨干教师等近300人采取线上观摩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推进广西多部门跨域合作、整合资源,搭建广西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平台等,多举措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该校的党员志愿者在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中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广西残疾人青少年的就业创业寻找可实践的资源和途径,展现了该校党建服务品牌的号召力和战斗力,表达了帮扶残疾人“脱贫奔小康”信心与决心。当天,厦门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军和南京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慧应活动邀请在线上平台做了专题讲座。

活动中,南宁市爱心企业“一植花艺”创业团队在进行了创业案例分享后,给吉林村特殊儿童谭艳丽等4名女孩进行现场插花设计的培训,并共同制作了《希望之心》工艺干花包作为纪念,鼓励有创业就业意向的残疾人青少年大胆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