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光明日报客户端10月19日报道:2019年广西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 作者:李爱彬、周仕兴 发布时间:2019-10-24 13:04:49 浏览量:

10月19日至20日,2019年广西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承办。

大赛分为特殊教育学校组和康复机构组,其中特殊教育学校组参赛选手45人,康复教育机构组参赛选手28人。比赛内容主要分为通用技能、专业技能两大类。其中通用技能主要包括课件制作、教学设计、说课等。

本次大赛是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第二届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现场大赛,第一次将康复机构的特殊教育教师纳入教育系统的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具有医教复合能力结构的特教教师队伍,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创新特教办学模式。

此外,本次大赛由原来分培智、盲、聋三大类别的语文、数学两大学科的四大项目比赛(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专业技能)变为增设康复机构组基础上,特殊教育学校组与康复机构组分别进行不分类别不分学科的五大项目(教学设计、说课、理论基础、课件制作、技能技巧)的通识比赛,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各方面综合能力,难度系数加大。

本次大赛旨在检阅广西各市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目的在于培养出一批优秀特殊教育教师,进一步促进广西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团队建设,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从而大面积提高特殊教育学校办学质量,加快广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