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人民网10月21日报道:2019年广西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南宁举办

来源:人民网 编辑: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9-10-24 12:51:13 浏览量: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西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2019年10月19—20日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检阅广西各市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目的在于培养出一批优秀特殊教育教师,进一步促进广西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团队建设,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从而大面积提高特殊教育学校办学质量,加快广西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特殊教育学校组和康复机构组,其中特殊教育学校组参赛选手45人,康复教育机构组参赛选手28人。比赛内容主要分为通用技能、专业技能两大类,总分100分,所有选手均需参加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的比赛项目,专业技能根据报名所属组别进行比赛。其中通用技能主要包括课件制作、教学设计、说课,专业技能包括基础理论、技能技巧。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区内外高校特殊教育领域的专家和特殊教育一线特级教师22人组成,并在10月20日下午举行的大赛总结大会中进行点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