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广西教育厅网站7月5日报道: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到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来源:广西教育厅网站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15:25:55 浏览量: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会现场

师生聆听报告


6月28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到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宁校区礼堂为师生作题为《奋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奏响新时代教育最强音》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6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主持。

唐咸仅立足国情、区情,回顾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我区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战略背景、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广西教育现代化2035》,并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勤学苦练、投身广西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殷切期望。

唐咸仅指出,全面落实我区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谱写广西教育现代化新篇章,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要打造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就要着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唐咸仅强调,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潜心教书育人,为奋力实现广西教育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唐咸仅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扛起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壮美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图中谱写人生精彩华章。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发自内心真信真学真用马克思主义,原原本本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新的实践。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热爱伟大祖国,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前途、广西发展、广西教育现代化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广西教育,奉献广西教育,积极推动广西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奋力前行。要担当时代使命与责任,要把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与责任担当统一于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主动担当起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最大限度地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频共赢。要锤炼品德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增长知识见识,要抓住青春年华,增长知识见识,练好“内功”,才能蓄满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

学校党委樊正强书记在主持报告中指出,唐厅长的报告材料详实,逻辑缜密,贴切师生实际,催人奋进,使广大师生对我国、我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师生们更加清楚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广西最早设立的、具有80多年悠久办学历史的幼儿师范院校,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做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的领跑者;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四有好老师”,为奋力实现广西教育现代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