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幼专

百色教育网4月30日报道:“广西幼专:创建特殊儿童送教上门工作站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来源:平果县教育局网站 编辑:编辑 作者:黄立波 发布时间:2019-04-30 17:17:20 浏览量:

4月24日,广西幼专首个“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在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挂牌设立,标志着该校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的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正式启动。该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当天上午,挂牌仪式在太平镇的吉林小学举行,该校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文杰在仪式上介绍了该校实施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的技术支持方案和工作流程,同时对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的小学校长开展了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教育评估方法的培训。当天下午,该校各后援党支部党员分组深入吉林、旺里、仰良、茶密等6个结对帮扶联系村的10个特殊儿童家中进行现场教学评估和现场服务数据调研,并从此定期实施送教上门。

“我们创建这个送教上门工作站主要是想整合我校优秀的助教专家和有效的康复师、评估师资源,给需要送教上门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更为公平的教育。”广西幼专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文杰如是说。

据了解,该校的这个创举旨在执行自治区关于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发挥该校的校地合作资源平台优势,积极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为结对帮扶联系村的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为扶贫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