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共话战‘疫’同迎‘七一’”专题党课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思政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高旭 发布时间:2020-07-02 21:41:0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开展“共话战‘疫’同迎‘七一’”专题党课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李朝晖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五大环节:“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专题党课;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学习黄景教同志、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影、送政治生日祝福;全体党员投票改选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委员。

首先,江滨医院黎祖越医生受邀为思政部全体党员讲授“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专题党课,他结合抗疫期间身边涌现出来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医生团结奉献、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在场的党员教师受到深深的触动和鼓舞。随后,思政部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李朝晖副书记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以“守住底线,追求高线”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农村支教和担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等工作经历,启示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要主动服务学校发展,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大河有水小河才能满。紧接着,闫冰、陈鹤松、崔现花和陈典作为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感情真挚,彰显初心,深深地触动和影响了其他老师。组织生活会结束后,蒋玉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黄景教同志、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教师表示要学先进、当先进,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誓言。为了坚守初心,淬炼党性,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影、为党员送政治生日祝福,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全体党员投票改选了思政部党支部的组织委员,14名党员教师全部到齐,梁春苗同志获得13票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祝贺。


抗疫医院黎祖越医生受邀为思政部全体党员讲授“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专题党课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李朝晖副书记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

蒋玉娟书记带领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黄景教同志、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

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合影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祝福

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投票改选组织委员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