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系党总支开展2020年第一次党课

来源:艺术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0-03-31 08:32:33 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艺术系党总支以网络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谈疫情防控下党员的责任”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静主讲。

李静书记首先强调了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继续蔓延,国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之下开展这次党课的目的,希望通过党课与各位党员进一步了解当前的国际形势,达成共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确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李静书记主要从“打赢疫情阻击战彰显‘四个自信’”、“疫情防控中的另一场斗争——意识形态之战”、“疫情防控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三方面展开。讲课中李静书记通过现场互动、党员主动发言等形式,引导党员如何通过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来看社会主义优越性,从而坚定党员同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在讲课中,李静书记结合当前国际形式,以案例剖析的形式,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当前国际形势风云突变之际,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性,国内外的舆论对于党的事业可能产生的影响。

最后,李静书记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际意识形态斗争的激烈与复杂性,要充分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在意识形态斗争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作为党员在意识形态斗争中的责任。二是要明辨是非,传播正能量,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讲好疫情防控英雄榜样的故事。三是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明确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舆论引导,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