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特殊教育系召开2020年三月下旬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特殊教育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付琪琦 发布时间:2020-03-26 09:41:51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特殊教育系召开了2020年三月下旬学生工作例会,系部党总支副书记林柯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副书记林柯辰主持。

会上,辅导员汇报了近两周的工作情况,并就学生动态了解、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党课培训、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交流探讨。林柯辰副书记对现阶段的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要求辅导员把握学生动态,务必要求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未得到学校允许不要返校,不要前往疫区;毕业生参加实习需进行审批;要做好患有抑郁症等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心理动态的跟进了解,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营造轻松良好的沟通环境。

最后,林柯辰副书记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布置:一是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因长时间与父母相处、恋人不能见面、疫情就业特殊等产生的压力,做好线上亲子沟通技巧、恋爱心理方式、毕业生就业压力疏导与政策引导等的系列指导;二是要尽快落实系部分党校党课培训班开班事宜,做好党课的内容安排、时间安排、任课老师安排等工作,确保培训班开课有方案、内容有质量、学生有收获;三是辅导员要盯紧每一位学生,认真研读疫情期间的相关文件,做好返校前相应工作的准备。